火爆柠檬

向前注定擦身过 回首原地散落往日和彷徨

【柊斐】甘い、苦い 04

*斯文败类和毒舌小鬼的相爱相杀

*前文:1 2 3 




“哥哥今天怎么起得这么早?”


妹妹小园听到厨房里传来乒乒乓乓的声响,从卧室里走出来的时候,甲斐正在做早饭。


“因为有事情……你们两个吃完早饭就去上学,路上注意安全啊。”甲斐一边叮嘱着,一边动作麻利地从冰箱里拿出两小盒纳豆,撕开包装摆好。小园靠着椅子背,下巴垫在胳膊上愣愣地看着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的甲斐,“知道了哥哥,你每天早上都要说一遍,我都听腻了。”


甲斐无奈地揉了一把妹妹的头发,“怕你们出危险嘛,好啦,哥哥要走了,牛奶喝不完的话记得带上。”“好的哥哥,晚上见!”


道过别,甲斐拽过书包急火火地关上门,奔赴新的工作地点。


骑上自行车之后,甲斐就后悔了。


早知道就找晚上的工作了,虽然工资要比早上的低一些,但是他困得骑车都摇摇晃晃的……


如果要是做晚上的工作的话,早上还可以多睡一会儿,哪怕旷了第一节课也没关系。果然作息什么的要改起来,真不是个容易的事情。


二十分钟后,甲斐站在送奶公司门口的牌子下面发愣。


“啊,你就是新来的?今天是你的早班。”年纪有些大的社会人面容倒是和善,穿着深蓝色工作服,上衣口袋上别了一个灰色小牌子写着他的姓氏“佐藤”。


“好的……咳,前辈。”甲斐不自然地默默鼻子,瞟了一眼满脸慈祥的男人。


“听说你还是个学生呢,读书还要做这样的兼职真是辛苦,不过多攒点经验总是好的——毕竟最好的学习在社会里。”


男人自顾自说了起来,顺手一叠册子递给甲斐。甲斐草草翻了一下,里面写着名字和地址,大概就是他今天早晨的工作量了。


告别了絮絮叨叨的前辈,甲斐看了一眼手机,七点整。这意味着他必须要在半个小时内送完这一箱牛奶。


——怎么可能啊,他又不是什么超人。


甲斐依然很困,想着八点钟到了学校就可以肆无忌惮地睡觉了,糟糕的心情稍微好了一点,不对,今天好像有柊一飒的课。


这个男人根本就是故意跟自己作对,昨天放学前特地强调了最近有领导要来检查,不允许迟到的事情。真是搞笑,柊一飒才转来魁皇做老师多久,甲斐可是在这里待了两年多,是名副其实的连校长都没怕过的校中一霸。他才不相信柊一飒会惩罚他。


——应该不会吧。


自行车一拐进了高端别墅区。果然只有身价高的人才会住这么大的宅子啊……想想自己的家,他和弟弟妹妹三个人挤在一个这么小的窝里,自己又没有钱去租下一个更大的房子,毕竟能解决学费和饭费的问题就已经很不容易了。甲斐晃晃脑袋把这些恼人的想法驱赶掉,刚要打开牛奶箱把三瓶牛奶放进去,房子里走出一个很慈祥的男人,面带微笑跟他搭起了话。


“今天佐藤君休假吗?”

“啊……今天早上是我的班。”

“这样啊。”

甲斐点点头。

 


“那我就告辞了,社长先生。”


“不再多坐一会了吗?文香看到你很开心呢。”相乐社长面露挽留之色,“正好牛奶到了,我们可以一起吃个早餐。”


“抱歉,我还要去备课。”


“看来教师这份工作还是很适合你的,虽然……我还是更希望你回来继续演假面骑士,再让我大赚一笔。”相乐社长开了个玩笑,像个慈祥的父亲一样拍了拍柊一飒的肩膀,“别被我吓到了,要好好加油啊!”柊笑了笑,冲后面的文香点点头,和相乐社长道了别。


甲斐目睹了这一切。


万万没想到会在这样的情况下遇见柊一飒,所以四目相对的时候震惊的不只是甲斐一个人。忘记关好牛奶箱,甲斐骑上自行车落荒而逃,柊也走得匆忙,发动车子追了上去,没有听到文香说“下次见”的声音。


不管甲斐怎么努力蹬,两个轮子终究比不上四个轮子。柊一飒追上了甲斐,和他保持相同速度行驶着,摇下车窗准备搭话。


“甲斐。”

“喂别跟着我啊!!!”甲斐怒瞪柊一眼,把自行车骑得几乎要飞起来。

“你还有这么多要送,一会肯定会迟到的。”


男人的语气无疑是在甲斐的怒火上加了一把柴。“我……要不是这么倒霉看到了你,我早就送完了!”


甲斐停下自行车气喘吁吁,天气有些冷,出了一身汗全都化成了冒着的热气,柊停下车拦住甲斐。“为什么做这样的工作?”“你烦不烦啊。”“你这样怎么上课?”“别再想着劝我了,这样的话对我根本没有用。”


甲斐的脸瞬间结冰,但他的理智也在一瞬间达到巅峰。


“警察来贴罚单了。”


趁着柊和警察解释的空当,甲斐溜走了,骑出一段距离后回头一看,柊焦急到满头大汗的样子实在是莫名好笑。甲斐觉得自己成功耍了柊一次,心情愉悦到哼起了小调。


最后一瓶牛奶终于送完了,甲斐去交了班,骑上自己的车回到了学校。进大门的时候,除了校长和武智大和并没有第三个人,可怜的柊应该还在和警察交涉,没空过来“守株待兔”。甲斐心情更好了。


“喂,甲斐,”楼道里碰见的时候,石仓揽着甲斐的肩膀把他推到旁边,“你到底是怎么惹到小飒了啊,他……”


“他怎么?”


“他昨天跟我打听你来着。”


“哦。”


“哦什么?你就不好奇他问了什么,我怎么回答的?”


“不会出卖我就是了。”甲斐吹了声口哨推开教室门,和派阀成员挨个击了个掌。


“诶?”



这是柊接任三年A班班主任以来第一次迟到。


坐在前排的茅野樱注意到汗水顺着老师高挺的鼻梁慢慢滑下,今天的老师并不像往常一样从容,甚至还略带低气压。茅野樱不敢再偷看,翻开笔记本复习上节课的内容,万一和老师对上视线就太尴尬了。


柊的视线带着深意向教室角落扫去,正好落到甲斐身上。对方只留给他一个毛茸茸的后脑勺。柊叹了口气,开始讲课了。


甲斐再次醒来的时候,讲课的人已经换成了佐久间老师。他对这个一节课要扯上大半节课不相关内容的老师没有任何好感,换了个姿势准备继续睡的时候,一个三明治静静躺在桌角。


就像某人的金丝眼镜。



tbc


评论(14)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