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柠檬

向前注定擦身过 回首原地散落往日和彷徨

【柊斐】甘い、苦い 03

*斯文败类和毒舌小鬼的相爱相杀

*前文:1 2




“你是什么变态教师吗?!”甲斐坐在储物柜上俯视着柊一飒,嘴里虽然说着狠话,心里却巴不得这个人快点离开这里。男人伸出的手没有因为他的嫌弃而收回,甲斐反而从他的眼神中看出来一丝真挚。真是个难缠的男人,甲斐在心里作了结论。


“来吧。”柊今天似乎很有心情和他玩一玩,或者说想看他能露出什么窘迫的样子。怎么就把这个老师招惹上了呢?甲斐毫无头绪。然而眼前并不是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最好的解决办法不就是跳下去不理他,然后拿着包头也不回地离开吗?甲斐却在这个时候不合时宜地想起了母亲的话。


甲斐不屑于和别人建立什么所谓的友谊,上学这些年大多数时间也都是臭着脸冷言冷语的,直到上了高中,认识了石仓、须永这些好朋友,他的才稍微改变了一些。原本想着三年就这么平淡无奇的度过也无可厚非,可突然出现在他世界里的柊一飒却推翻了他的认知。


啧,恐怕他是不会罢休了。


甲斐犹犹豫豫伸出了手,任老师把他拉了下来。


该死,他咬了一下自己的舌尖儿,也太轻信他了吧。“喂,不要趁机做些奇怪的事啊。”甲斐看着柊扣在他腰上的手,暗骂善良的自己。柊其实也没有想太多,不过就是怕他摔倒,一时忘记了他平衡感极好的既定事实。


他们两个之间,本该什么都不会发生的,如果不是这个时候夕阳恰好透过窗子的话。男孩的睫毛都染上了一层金粉,柊一飒看着他额前的碎发,想着摸上他毛茸茸的发顶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大概手感很好吧,他会红着脸颤抖着躲开吗?


所以他就亲上去了,没有任何理由,也没有任何预兆,直把甲斐吓得瞪大了眼睛,额头上传来湿润柔软的感觉,本就敏感的紧的小家伙吓得落荒而逃,却被成年人看到了自己脸色爆红的模样。


那一天,甲斐忘记了自己是怎么推开他离开教室的,可是那种没由来的惆怅却记在了心里。



“今天过得怎么样——哟,谁惹我们的宝贝生气了?”


路边一家装潢优雅的面馆里,老板娘没有忙着招待客人,反而把胳膊搭在台子上,饶有兴致地看着冲进店里的少年。


“津子姨就不要说风凉话了吧。”男孩撇撇嘴回应道。


“哈哈哈哈,”女人虽然年过四十,保养的倒也好,自己经营着的这家店生意相当不错。“别这样,你妈妈会担心你的。”过了半晌等不到甲斐的回应,津子转身端了一碗冒着热气的乌冬面放在男孩的面前。“谢谢。”“跟我还客气什么呢,你妈妈也帮了我不少忙。”


“让我来猜猜,在学校遇到麻烦了?”“算是吧,一个讨厌的家伙总是找我麻烦。”甲斐大口嗦面,吐字含糊不清。“要我说呀,他可不见得是真的讨厌你,相信我,我可是有过很多经验的哦。”“……您想说什么呀?”女人摆摆手,又拿小碗夹给甲斐几块生鱼片。


“没什么——不过话又说回来,我们隼人也不小了吧,可以找一个伴侣了哟。”女人理着账目,开了一句玩笑。


“什么啊,才不要,都是始乱终弃的家伙。”“怎么会呢?”“不然那个人为什么要背叛我妈妈?”听到甲斐这样说,津子闭口不说话了。


“我们不说这个了。凪人和小园还在等你,把这个拿好。”津子把一个包装很好的保温桶递到甲斐手里。道了谢,甲斐骑着有些上锈的自行车回了家。


“哥哥!”看到弟弟妹妹的笑脸,甲斐糟糕的心情一扫而空。“饿了吧,快去吃吧。”“诶,是津子姨店里的面!”凪人和小园围着甲斐,看着他们的哥哥小心翼翼把面倒在碗里,搓着手等待着享受美食。“快点吃吧。”“我开动了!”


“你们吃吧,哥哥要去工作了哦。”好哥哥甲斐摸着弟弟妹妹的头,今天有些迟到了,不知道老板会不会扣工资……指挥交通的工作挣得也不多,最好能换个工作……



夜晚不止甲斐一个人难眠。


石仓捏着手机,坐在写字台前思考着要不要把今天的事情告诉甲斐。


为什么柊一飒突然向他问起甲斐的事情?难道他想对甲斐不利吗——不,他是一个好老师老师,又这么疼爱自己的学生,肯定不会做那样的事的。


究竟是为什么啊!



tbc



评论(9)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