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柠檬

向前注定擦身过 回首原地散落往日和彷徨

【柊斐】甘い、苦い 07

*斯文败类和毒舌小鬼的相爱相杀

*前文见合集


坐在车上,甲斐使劲盯着柊的侧脸,努力让自己的目光变得怨毒,不过很可惜,威胁这一招对柊一飒这种油盐不进的人根本不管用。

“你想拐我去哪里啊?更何况现在还是上课时间。”

柊瞟了他一眼,握住方向盘打了个圈,“要不是有些人根本不懂得照顾自己,我至于上班时间出来吗?”他这么说只是想引起自己的愧疚之心,然后顺理成章教训自己,甲斐这么认为,要他领他的情简直是天方夜谭。

“我又没求你带我去吃饭!”甲斐从副驾驶座位上弹起,“根本就是你自说自话。”

“嗯。”

简简单单的一个音节就让甲斐觉得自己是拳头打在棉花上,满肚子气不知道该往哪里撒。果然对于他这样的人还是直接上手比较有效一些,嘴上便宜看来是占不到了。

不过甲斐也没轻易认输。

“喂、我警告你啊,你以后不许接近我,尤其是在我工作的时候,”想了想又觉得这样的宣言不够狠,不足以对他产生威慑,车内气氛开始凝固,他在绞尽脑汁思考。

“你干脆别和我同框出现!”

“你觉得这可能吗?”柊连看都没看他,幽幽来了一句。

“……喂!”

柊转过头,对着他缓缓露出一个神秘莫测的笑容——只有在晚间八点档才能看到的那种,然后狠狠踩下刹车。

由衷感谢安全带的存在,不然自己就很有可能撞破挡风玻璃飞出去。

所以这就是谋杀啊!柊一飒这个披着教师外皮的杀人犯!

“你干什么!故意的啊!”甲斐揉着心口,刚缓过来就挥着拳头往柊一飒脸上伸。

这是一间规模很小的拉面店。一看就是老板的人裹着头巾,正满头大汗地下着面条。这时候正好是饭点,店内的人不算少,善于经营的男人还是注意到了这个奇怪的组合。

“欢迎光临,”老板粗着嗓子,顺手扯过一边的白毛巾,“请问两位要吃点什么?”

甲斐插着口袋四处乱瞅,柊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点餐。这小孩也不知道哪根神经搭的不对,肩膀一使劲甩开老师的手,丢下一句“随便”就溜达着自己找了个位置坐下,没有再理他的老师。

“好有个性的小孩哦,”目睹一切的老板用一只手煮面,另一只手竖起四根手指,“两份一共是一千四百円。”

当面端上桌的时候他算是知道为什么这家店又小又热排风还不好,却这么受欢迎了,豚骨拉面的香气勾起甲斐的味蕾,猪骨一看就熬了挺长时间,汤汁都是乳白色的,再配上看起来就很松软的肉片……那家伙还是挺会点的。

“快点吃,”柊坐在他对面,把托盘推到他面前,“一会还要回学校。”

甲斐没说什么,低着头就开始嗦面。胃口被食物填满的感觉非常舒适,而且这家的拉面味道可以说是相当浓厚,平时他不怎么爱吃面,更偏爱寿司烤鱼之类的食物多一点。偷偷记下这家店的名字,甲斐想等着送牛奶的工资发了以后带着弟弟妹妹一起来吃一顿。

一抬头发现柊正看着自己。

甲斐有点心虚,可能是自己吸溜吸溜的声音过大,引起了柊的注意,这时候总要说点什么来掩饰尴尬。

“咳咳,你想什么呢,再不吃面都凉了。”

“你弄了一嘴。”

“我没……”甲斐半信半疑,伸出舌尖往嘴唇外探了探,果然沾了不少汤汁。

这个小动作让柊微微侧过了脸。

“没纸了,我去拿一些。”站起身往前台走去,柊盯着他的背影,脑海里全是他刚刚那个小动作还有嫩红的舌尖,真像是不经意的撩拨。

两个人吃完饭的时候学校规定的午休时间已经快要过半,并不是柊的问题,反倒是甲斐慢吞吞的,又要了一碗米饭,非要把酱汁浇在米饭上全部吃光。柊也没有催他,也没有抬眼看手表。

一前一后走出拉面店,柊打开车门之前被站在车另一侧的甲斐喊了一声。

“喂。”

车门已经开了一半,柊停下手,投去一个疑惑的眼神。

“那个,钱我会还你的,”甲斐说完才去拽门把,坐上车之后还恶狠狠说了一句,“我才不要欠你什么。”

他把语气放的很重,想趁此能和他划清界限,同时他也存了个心思,以为这样能刺激到这个男人,可对方只是转动钥匙发动了车子,根本没有理他,于是他又开始生起了闷气。



tbc


评论(3)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