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柠檬

向前注定擦身过 回首原地散落往日和彷徨

【柊斐】盛夏

▸是一起过暑假的师生

▸短打,ooc



双排轮划过小路的声音打破了这片宁静。

炎热时节,生活在乡间的人们就算再勤劳也不会选择下火的时候出去料理自己的几方田地,干脆躲在房间里乘凉。可甲斐隼人的的确确是顶着太阳来到了这里。小镇少有来客,像他这样拖着大包小包的更是罕见。也是,他倒了好几趟电车又转了公车才来到这里,足以见得这里的地理位置有多偏僻。

汗水顺着脸颊淌成一条线,他却空不出手去擦,比起这些他更希望能够运气好些,立刻找到目的地。这件事做起来并不简单,尤其是在一天中最热的时候,连路边的树都无精打采垂着头,他当然也不会有太多活力。

 沿着逼仄的小路,一个个门牌号看过去。睫毛被汗水沾湿洇了眼睛,木制门牌不知怎么反射了阳光,直直刺进他的眼里。甲斐捂住额头,感觉自己有点晕眩,再找不到的话大概真的要中暑了吧,那样的话会不会被这里哪个心肠好又慈祥的人带回家喝一杯饮料?

还是算了,甲斐收起不切实际的幻想。会陷入这样的情形都要怪他自己耐不住难熬的夏休,非要跑到这个乡下小镇,而且比约定的日期足足提前了三天。

大概想念的滋味比顶在头上跟着他跑来跑去的大太阳还要折磨人。

地面被骄阳烤的似乎要烧起来,帆布鞋的鞋底都有些烫人。偶尔吹来的一小阵带着热气的风都成了恩赐。就在他快要支持不住的时候,眼前曙光乍现。他的力气似乎已经用尽,看到院子的门恰好虚掩着,他推开走进去,行李随手搁在一边无暇去管,斜靠在门上按响了门铃。



“我想先去洗个澡。”甲斐坐在地板上喝着柊一飒递给他的冰水,胸腔里一片清爽,顺手把玻璃杯贴到胳膊上缓解身上的燥热,这个时候柊已经把他的行李搬进了屋子。于是他愣着神提出了这个看起来不是很合时宜的要求。柊抬起头和他对视一眼,甲斐证明一样的揪起自己身上那件已经被汗水打湿不少的短袖,“太黏了,很不舒服。”

等他湿着头发走出来的时候,柊一飒只留给他一个在厨房里忙碌的背影。

水珠滴滴答答落到地板上,甲斐随意找了个视角不错的位置坐下,全神贯注欣赏起柊的身影。

“怎么穿着浴袍就出来了?”柊听到动静,转身把一个盘子放在餐桌上,甲斐注意到那个花色浮夸的盘子边沿掉了一点色。穿堂风从后院吹进屋子里,没有夹裹着热浪,是沁人心脾的凉爽,对刚洗完澡的人来说却有点冷,甲斐不动声色地颤了颤身体,把解释的话咽了回去。

柊走过来,像往常一样揉了揉甲斐的头,拾起他换下来的那身衣服走进洗衣房。

“头发也不吹干。”等柊再次出现的时候甲斐还是没有从箱子里找出衣服来穿。他大概是故意的,因为突然想看他皱起眉头的样子,甲斐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总是喜欢用自己都觉得无聊的方式来招惹他。

完完全全的,幼稚。

柊无奈地摇摇头,拿了条干净的毛巾绕到甲斐身后,前前后后擦了好多遍。烫过的缘故,男孩的头发显得相当蓬松,偏黄的发色让他的头发看起来像一个刚搭好的鸟巢。甲斐享受着柊的服务,坐在他身前一动不动,偶尔被扯痛发根的时候才会不满地挣扎一下。总的来说,在学校里一副不良做派的他和在柊一飒面前的他完全是两个样子。

“唔——”

猝不及防被吻了后颈的甲斐挺直身子,转过头看过去,正对上老师藏在镜片后面的宠溺眼神。于是他怒瞪他一眼,悄悄转过脸去,没有让他看到自己脸红的样子。

“去找一件衣服穿上。”“我要穿小飒的!”

高中生千奇百怪的想法。柊推了推眼镜,用审视画作的目光打量起甲斐,而男孩却只是懒洋洋地做了个鬼脸。



米白色的衬衫套在甲斐身上,看起来有点像小孩子偷穿大人衣服,尤其是配上甲斐那张肉乎乎的娃娃脸。

“有点旧了,”柊帮他把扣子一颗颗系好,“为什么挑这一件?”

“就是喜欢啊,”甲斐摸上老师按在自己心口上的手,紧紧抓住,“而且和这里的环境很相配,不是吗?一样的——有风味。”说完自己先笑了出来,这是什么奇怪的理由啊。

这座乡间别墅一半用来起居,另一半被柊一飒设计成画廊。甲斐没什么兴趣去欣赏他几乎能堆满整个地板的作品,这让他想起放假前被柊关在学校美术室里补作业的那段日子,他的老师就是这么背对着他,昨天是素描,今天是油彩。甲斐不明白为什么他可以找到这么多可画的东西,在他看来那些就和自己手底下的习题一样乏味可陈。

换了一个地方一起度暑假,这种情况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等柊一飒脱了身上那件沾上一些颜料斑点的美工衣去找甲斐的时候,太阳已经准备开始西沉了,外面似乎有些喧闹,大概是出来享受凉风的人们。可他无暇顾及这些,小家伙跑过来找他,他却晾了他一下午,怎么想都非常失礼。

柊揣测着甲斐去了哪里,脑海中酝酿着解释的话。

“我都等好久了,终于结束了啊——”一个不注意甲斐突然出现在他身后,说话的时候语调里充满调侃,“是在找我吗,老师?”

柊点点头,把他搂进怀里。感受着小家伙的手臂慢慢环住自己,眼角的笑意更深,“还以为你跑掉了。”

“喂、我在你心里这么小气的吗?”

“那倒不是,不过,‘老师’?”

“嗯。”甲斐模糊不清答了一声,把头往他的肩窝埋得更深了一些。



手机闹钟准时响起,甲斐划动几下屏幕把它按灭。乡下的天亮的早,甲斐把窗帘拉开一条缝,头依然是昏昏沉沉的,看来昨晚并没有睡太好,但这并不妨碍他想出去透口气。

蹑手蹑脚走出门,新鲜的空气迎面扑过来,远处好像有几声清脆的鸟叫。和东京繁华的街道画风完全不同……甲斐感慨着,甚至想躺在地上听听虫鸣。但他生生忍住了这份冲动,毕竟身上穿的衣服可不是自己的。

在院子里逛了几圈,偷偷揪了几朵叫不上来名字的花,甲斐回到屋子里。

柊已经起来了,只是还没来得及打理头发,看起来乱蓬蓬的。

“早安,小飒——不,老师。”甲斐把刚摘的花举到柊面前,成年人没有接过,只是轻轻握住他的手腕,把他拉向自己。

“起这么早。”

“对啊、出去逛了逛。”

柊点点头,“早饭可能会吃的简单些,中午给你做丰盛的。”

“小飒还会做饭?”甲斐揶揄道,“是什么大餐?”

“鱼,你喜欢的。”

“主意倒是不错,”甲斐回答他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准备早餐了,“不过哪里来的鱼?”

甲斐坐在一旁,托着下巴用石子划拉脚下的地,写下柊一飒的名字又擦去,再重新写一遍,时不时扭头幽怨地看一眼他亲爱的老师。柊坐在一个视角极佳的位置上,悠然自得地握着手里的鱼竿。

“照你这个钓法,这个假期我都别想吃上鱼了。”

“不是已经钓上来一条了吗?”柊轻声解释,甲斐皱成一团的小脸逗的他差点没拿住鱼竿。

甲斐撅着嘴表示不满,伸进桶里捞起那条看起来就不怎么好吃的鱼。鱼鳞凉凉的相当滑,刚从水里脱离出来、条件反射扑腾地非常剧烈,把甲斐吓了一跳,一个没拿稳就顺手扔回了河里。

溅起的水花还砸到了他老师的脸上。

“……”

“……”

柊的眼神耐人寻味。

“那个、我错了,小飒,我不想饿肚子啊。”



柊兑现了诺言,给甲斐做了炸鱼块。

鱼是邻居阿姨送的。

因为上午的钓鱼事件,餐桌上的气氛变得有些尴尬。甲斐咽下一口米饭,偷眼看着柊的表情,试图和他建立对话。

“说起来…下午要做点什么?”

“你觉得呢?”

“我?我好像没什么要做的。”

“这么好的时间当然要用来学习了。”

“喂,我是在问你要做什么!”

“我是在说你。”男人平静地夹起一块鱼放到他的盘子里,表情严肃的让甲斐一瞬间以为他还在学校。

“不就是把你钓的鱼放回去了嘛,不至于这么对我吧,”被按到那张书桌前的时候甲斐还想挣扎一下,但是突然发现并没有这个必要,他简直乐不可支,“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可没带任何作业。”

柊推推眼镜,露出“我早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转身离开了。

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几本习题册。

甲斐:“……给我的?”

“你以为呢,前两年你也落下不少课程了吧。”

“那时候你还没当班主任呢,所以前两年的事不归你管吧。”

“歪理,”柊皱着眉头弯起手指敲了敲他的头,“现在我是你的老师。”

甲斐接过习题册,狠狠砸在书桌上,“……我要离开这里!”

“你觉得你还能跑得掉?”

甲斐觉得柊得意的样子真像个老狐狸。



柊给他安排了学习任务就离开了,恐怕又是去搞艺术创作,留下甲斐一个人百无聊赖。

甲斐撑着下巴,把笔夹在手指间转来转去,一眼也不看压在胳膊底下已经发皱的习题,

最后连笔也玩厌了。反正不写柊也不会拿他有什么办法,但他从心底觉得柊一定是为了他好,可惜他什么都不会。现在出去玩也不是什么好的选择,下午两点钟,日头最盛的时候。

他决定去吃点什么。

打开冰箱找出塑料膜包好的西瓜,用刀子划成小块,扔到玻璃碗里。鲜红的瓜瓤上带着一点点气泡,碰到壁上的时候就消失不见了。

在他开始刚刚把第一口西瓜块整个塞进嘴里,还没来得及嚼碎的时候,门开了。甲斐一瞬间垮了脸,打心眼里觉得柊回来的真是时候。

“怎么回来了?哦——来监督我的吧?”甲斐没好气的反问,捏起一块西瓜想要塞到柊嘴里,“如果是这样你还是省了吧。”

“可以换个说法,比方说陪伴之类的,”柊就着他的手把西瓜吃进去,手指轻轻点他有点潮湿的额头,“出这么多汗,很热?”

甲斐仰躺在床垫上,拨了拨自己的刘海,拽过一边的稿纸扇了几下,“我困了。”

柊没理他,手上正翻看着他的习题册。

虽然有一定的职业素养,但是在看到被乱划的不成样子的纸张、连一半都没写完,并且写的一半里还有不少是错误的题目时,他还是罕见地有些动怒,最后却还是压了下去,化作唇边一声幽幽的叹息。

“甲斐同学。”

“……甲斐同学?”

竟然真的睡着了。

柊摇摇头,放弃了叫他改题的想法,把习题册轻轻放在桌子上,坐在甲斐身侧欣赏起他的睡脸。

男孩蜷缩着身体,一点也不像他平日里张狂的样子——至少在交往前是这样的。一条胳膊压在头下,两条腿叠在一起,脸上有些汗珠,细长卷曲的睫毛似乎在微微颤动,许久没修剪的刘海有几缕荡在眉心。

小家伙平时张牙舞爪的,收起爪子的时候,就一点攻击性都没有了,毛茸茸的只剩下可爱。

柊干脆躺在甲斐身边,一手撑着头看着他,另一只手轻轻环在他腰侧,恰好是不把他吵醒又很有安全感的力度。甲斐咂咂嘴,想要转个身却被搭在身上的胳膊限制了动作,又不舍得睁开眼,只好将就着现在的睡姿。看着他睡梦中也会露出这样孩子气的表情,柊忍不住撑起身子,在他汗湿的刘海上落下一个吻。

外面还是这么热,连蝉都懒得叫出声。

这一觉像过了一个世纪。

梦里仿佛又回到了教室里那片小天地。他时常上课睡觉,惊醒的时候不是手麻就是腿麻,无法动弹。甲斐猛地睁开眼睛。窗子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关上的,厅里的空调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打开的,往屋里缓缓送着凉风。

还有近在咫尺的他。

脑子里睡意昏沉,他发觉身上被盖上了一层薄薄的被子,视线往下一扫,他的老师身上却什么都没盖。眯缝着眼睛,把被子往年长者身上扯了扯,确定盖好以后才轻轻挪动身子,与他额头相抵。

他没有再做梦。



柊刚刚整理好房间,就听到门口有细碎的脚步声。

甲斐站在门口,穿着睡衣垂着头的样子显得他整个人都很乖巧。

“我睡不着…小飒。”

柊拿过他手里的枕头,默许甲斐进入他的房间。

关了灯以后,彼此的呼吸声都很清晰。甲斐辗转反侧,一会伸胳膊一会把腿翘起来,时而还凑近柊的脸盯上许久。

“睡不着?”

“嗯。”声音透出一股委屈。

“那要我哄着你睡吗?”

甲斐在黑暗中瞪了柊一眼,能想象到调侃他的那副表情,“…什么啊,才不要。”

“那就躺好。”

“别告诉我明天还要学习。”

“你来找我的时候就应该想到我会叫你补习了吧。”

“嘁,”甲斐转转眼珠,“要我学习也行啊,答应我个条件。”

“什么?”

“我以后都要在这个房间里睡。”

“行啊,”两个人离得很近,柊抬手搂住他,“那我搬去你的房间好了。”

“你!故意的吧。”

“那甲斐同学是想和老师一起睡?”

“不许说出来!”

“诶——没关系啊。”

柊把他抱的更紧,甲斐把头埋进他怀里,深深吸了一口他身上的味道,闷闷地笑出声。



要下雨了。

甲斐坐在台阶上,仰着头看着渐渐变得阴霾的天空,手里还捧着冰块已经全部融化掉的的梅子汤。

没多久一道沉闷的雷声划破空气中的寂静,雨丝就这么淅淅沥沥飘了下来,溅上路边的石阶,溅上脚面,凉丝丝的感觉蔓延全身。

“原来是躲到这里来了。”柊拿着一罐啤酒,看起来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上面还冒着水珠。

他挨着甲斐坐下。

“至少能逃开那些无聊的作业。”

柊没有说他,恶作剧般的把啤酒瓶身贴到他的胳膊上,满意地听着他发出“嘶”的声音。

但甲斐的视线并没有转向他,失神一样盯着前方。

“你要一直坐在这里吗?”

“大概吧,”他转过头,眼神没有一丝杂质,“你会陪我吗?”

他笑得温柔,轻轻勾住男孩的手指,代替了言语作为回答。

又是“轰隆”一声,雨变得更大了。



fin

 

 


评论(4)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