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柠檬

向前注定擦身过 回首原地散落往日和彷徨

【柊斐】一定是多巴胺在作祟

*随手码几个小甜饼

*欧欧吸



1.


早上一进学校甲斐就觉得有点不对劲。

在一群短袖衬衫中间,完整地穿着冬季校服的自己显得像个怪人。他这才想起昨天上午柊一飒的确在班上说过可以换夏季校服的事情,好像还说了今年学校里要检查什么的。

应该没关系的吧,什么校服都是校服,不都是一样的穿在身上。

然后他就遭到了报应。

中午甲斐从美术室门口路过的时候被莫名其妙伸出来的爪子拽了进去,还没反应过来胳膊就在门框上狠狠撞了一下。

“好疼……”

“抱歉,”柊似乎意识到自己的力气大了一点,捧起他的胳膊把手覆在刚刚撞到的手肘上轻轻揉了揉,“还好吗?”

“混蛋吧你,”甲斐把胳膊从柊一飒手里挣脱出来,双手插回口袋,“找我有什么事?”

“昨天上课之前已经要求了换校服,为什么不听话?”

“我、我就喜欢穿这身,怎么样?这么无聊的规定我才不会遵守。”

“虽然甲斐同学一向很有个性,但是偶尔也要妥协一下,不要让大家都一起困扰。”

甲斐最最讨厌的就是柊摆出这副严肃的脸对着他,尤其是在独处的情况下说这些没趣的事情,让他心里莫名火大,说话也就不客气起来。

“你烦不烦,我换不换校服跟你有什么关系啊?”

“当然有,”柊似乎就是在等待他被激怒的这一刻,他靠近甲斐,几乎要贴到他身上,“虽然是学校规定,但其实还有其他原因。”

“……什么原因?”

“因为我想看。”

这不就是色狼吗……

结果自然是落荒而逃。甲斐趴在桌子上,整个人不停散发着低气压,派阀成员知趣地没有靠近,怕什么?怕被误伤。

但他还是听话地换上了短袖衬衫,并刻意从美术室门口路过,果不其然又是那只爪子把他拉了进去。男人的手从他裸露的手臂上细细抚摸,握住他的手同时在脸颊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很好看。”


2.


不久前他就趁着午休把他叫过去补习。甲斐捏着铅笔对着一张洁白的画纸,柊一飒搬了把椅子坐在他身边,目光透过一尘不染的镜片投射到他脸上,就像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样停留几秒,然后就移开了。

“要认真些啊,甲斐同学。”不知道他说话的时候有没有皱起眉头,甲斐根本不敢去看他的脸,光是他的气息若有若无打在他脸上就足够让他羞耻地钻进地板缝里了。

“干什么只给我补习啊?”明明上课的时候都不管他,现在却把他叫到这里来单独相处,“我会想多的好不好。”

“想多什么?”柊扭过头,和撅着嘴满脸幽怨的甲斐对了个眼神,“先说好,这可不是「免费」的补习哦。”

“还要收费?!”甲斐瞪大眼睛,手中的笔一个没拿稳咣当一声掉在地上,一脚把椅子踢开,开始控诉柊一飒恬不知耻的行为。

“哪有老师这样的?”

“时间花在你身上,当然要找你索取「报酬」了,更何况现在是非上课时间,不算是我的责任范围之内。”

“你搞清楚是你叫我来的好不好……算了,跟你说不明白,反正我没钱。”

“不是那个意思,”柊把他踢到一边的椅子挪回原处,按着他的肩膀坐下以后手还没有松开,像在给他顺毛,“只是希望甲斐同学先答应我一下。”

“那你到底要什么啊,我给不起怎么办?”

“不会的。”

看着男人勾起的嘴角,甲斐觉得异常困惑。


3.


市村校长站在台上举着话筒,讲话讲到心潮澎湃的时候还会掏出手绢来擦一擦额头上的汗。这样的早会时间不仅长还很无聊,石仓他们一开始还互相打闹,没一会就感觉无趣,渐渐安静下来。甲斐也觉得百无聊赖,正盘算着偷偷溜掉的时候,和站在一边的柊一飒对了个眼神。

他立刻撇开眼睛,不再朝那个方向看。

但这不代表他就能躲过。男人踱步到他跟前,用手捏了捏他的小臂。甲斐抬起头,一下就看明白了他做出的口型。

是在问他“要不要出去”。

清晨的阳光打在校道上,呼吸着新鲜空气,再加上穿着短袖,身上的感觉都清爽了不少。

“班主任带头翘会,不会被扣工资的吗?”

“这样的时光难道不是出来散散步比较好?”

“那倒也是,里面真的闷坏人了。”甲斐点点头。

柊伸了伸胳膊活动一下身体,顺手揉了一下甲斐毛茸茸的脑袋。甲斐没躲。

“那你为什么只叫我啊。”

“大概是和你一起比较有意思一些。”

“什么啊。”

听听,这是当老师的该说的话吗。甲斐紧走几步,随便找了个台阶坐下来,柊站着看了他一会,学着他的样子抱膝坐在了他身边。

整个学校都是静悄悄的,偶尔会有一两声清脆的鸟鸣,甲斐瞟了一眼身边的他,感觉还真的挺不错。


4.


小测时间。

甲斐趴在桌子上看着试卷,又看看讲台上监考的柊一飒,偷偷拿出手机。

[我都不会啊,怎么办]

柊一飒感受到口袋里传来的震动,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就皱起了眉头。

甲斐把半张脸埋在胳膊里憋笑,男人走近他身边,向他摊开掌心。

“手机拿出来,没收。”

“???”他难道不打算先回复自己一下的吗?

考试刚一结束,甲斐就跟着柊一飒走进准备室。

“还给我。”

“不可以。”

“我没有作弊!”

“怎么证明?”

柊一飒开始批阅试卷,甲斐就坐在他身边干瞪着他。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什么,于是甲斐飞快夺走他手里的红笔藏到身后。

“没收了!”甲斐扯过一边的椅子坐下,“你要是不还给我,我就一直在这里不回教室了。”

柊一飒笑了笑,从抽屉里取出一整盒。

“……”甲斐看了看自己手中的笔。

“要我还给你也不是不可以,”柊从一沓试卷里抽出唯一一张一片空白的递过去,“把这些题目都认真地做一遍。”

“我不是说了我不会做嘛。”

“啊——那就没办法了。”柊把目光收回到面前的试卷上。

绝对是故意的吧。

直到柊批阅好最后一份试卷,才发现甲斐已经睡着了。

“这样睡不舒服的。”

“还不是因为你!”甲斐一睁开眼就伸出手,“手机还给我!”

“我把这些题讲给你,然后你自己再做一遍,不许出错,手机就还给你。”

甲斐没回答,扭过头抽抽鼻子。

“怎么了?”

“……就会欺负人。”小孩嘟囔着,抽鼻子的声音越来越大。柊好笑的盯着他有点泛红的鼻头,看来自己又要坚守不住防线啦。

“那么就先还给你,但还是要把这些题目都搞懂,怎么样?”

“谢谢小飒!”甲斐抢过手机,立刻恢复了元气。

“下次考试不许用手机。”

“我真的什么都没做,就是……总忍不住想给你发个短信。”

“有什么话直接过来和我说不就好了?”

“那多没意思啊。”


5.


这个季节很讨厌。

甲斐举着手机对着自己的脸左看右看。教室里空无一人,现在早就已经过了放学时间了。他在等柊一飒,但那家伙不知道要处理什么事情到现在都没有来找自己。

“久等啦。”柊提着包和电脑推开后门,照例要亲一下甲斐,却意外地被推开了。

“你看看我的嘴,”甲斐指着自己起皮的嘴角,“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要多喝水的啊,不可以只喝饮料。”柊俯身看了看他的嘴,起皮是有些严重,看起来像是有些过敏。

“撕起来好疼。”

转天也并没有好转。

柊一飒把他叫进美术室,把一管润唇膏递到甲斐手里。

“涂上会好一些。”

甲斐点点头,想去接过来的时候柊却收回了手。

“坐到这里。”

“哦。”甲斐听话地坐到柊一飒的那把很舒服的转椅上。他的老师取下盖子,细心地帮他顺着嘴唇的线条涂上一层,倒是真的舒服很多了。

“水蜜桃味的。”甲斐伸出舌尖想去舔,被柊制止了。

“不想涂。”

“为什么?”

“涂了你就不碰我了。”

这个「碰」的含义还真是微妙。

有时候这个小朋友真的很奇怪,明明有着无穷无尽猜不透的小心思,时而却又直白到让人惊讶。

没办法了。柊捧着他的脸,把本应该落在唇上的吻转到了额头上。

甲斐用额发蹭了蹭他的嘴,满脸都写着生无可恋。

还是快点好起来吧。




END



评论(14)

热度(1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